這篇文章是自 http://11967046.blogspot.com/2011/07/blog-post_22.html 轉貼述說的是曾經賣過炸雞的老闆,他製作的真實歷程,我想這份資料很難得,所以在此分享給各位知道。其實大家都知道吧這些東西都一定有加工物的,但是裡面加了什麼我們卻不得而知,也只有炸雞店老闆分享給我們才能夠知道,就請大家仔細看完這篇文章 ,相信在未來 ,大家再買炸物前會先三思!


請諸公回想曾經吃過的炸物




 

今年四月,偶然回家鄉一趟,聞到滿街油炸食品的香味。想起兩年前我做炸雞鴨生意時的一段生涯,真的是不堪回首。因此把一些永生難忘的經歷寫出來;因為良心的折磨,已使我夜夜不能成眠了!
如果你們覺得對親朋好友有真實的利益,也敬請廣為轉告。使我們不要一而再,再而三地陷入色香味的迷陣之中,永無休止地無法自拔……

前幾年有一次吃肉,不知為什麼反胃,吐得很厲害,之後就一直也沒再吃過。見別人吃也沒什麼感覺,就這樣一晃有四年了。可是那天我在逛街,突然被炸雞的味道給吸引得饞涎欲滴。

像是「靈光乍現」似的,心裏萌生了一個念頭:一定要做這個生意,肯定會賺大錢!一個不吃肉的人都有這種感覺,何況那些吃肉的人呢?這種感覺慫恿著我,似乎想都沒想。

連鎖性質的小店開張了!就只靠學了三天技術。其實哪裡有什麼技術?把那些已經宰、剖好的雞、鴨,用教你的方法,拿配方醃製一下。醃製的過程,其實就是加入添加劑的過程。醃上一晚上,第二天撈出來炸就可以了。

一、醃製秘方
一開始,按照總店教的辦法製作,炸出來的雞、鴨味道總不如他們的香;從總店進醃製好的雞、鴨又沒有什麼賺頭。後來才慢慢明白,問題出在醃製過程中,用的調料不一樣。連鎖店的加盟推展,基本上就是為了賣配方材料!

聽了相關人士的指點,才懂得:除了用傳統的花椒、陳皮、肉桂……等近 20 種可以讓人見得到的植物配料外(就是飄在油鍋料桶上故意讓人看的),醃料真正的內容是:
在約 100 隻雞中加入的骨髓膏、嫩肉粉、膨鬆劑、增色劑、增香劑、增甜劑(是一種比糖精還要 60倍的東西)。還有含罌粟殼粉的某種褐色物品,以及增加酥脆的添加劑等,十幾種搞不清是什麼東西的化學、工業物質。

尤其是骨髓膏,經過 8 個小時左右的浸泡,雞鴨的骨頭裏都浸透了香味。最後還要放 5 斤的味精。就這樣,人吃起來會覺得骨頭都很酥脆香濃,一吃還想吃、吃了就忘不了!

最讓人不可思議的,是那種聞起來很香的味道。這是靠一種揮發性良好的油狀製劑,每天倒一些在炸雞鴨用的油裏即可。當油熱起來的時候,在 200 公尺外甚至更遠的地方,都還能聞到香味。

每天那些買雞鴨的人都排著長隊,節慶假日更是供不應求。雞 12 元、鴨 15 元,真是「物美價廉」啊!有的人買了,送給父母、親友。在一個 100 萬左右人口的城市裏,很快地便開了 30 多家這樣的小店。
(後來不久就爆發了禽流感,真是天譴啊!)

作為一名公務員,炸雞生意是我業餘的副業。看著朋友、鄰居、同事、以及各種熟識的面孔買走雞鴨,我心裏真是喜憂摻半:喜的是生意火紅,憂的是這樣做不夠厚道。果然禍患,很快就殃及自己的家庭了

最憂心的,是我自己的孩子。明知這些雞鴨吃了對身體有害,經不住孩子一直鬧著要吃,心想,那就少吃點,應該沒啥大事。為了孩子不哭鬧,最後規定孩子一週只能吃一隻。

可是那根本做不到啊,聞起來太誘人了!孩子忍不住,就吃得越來越多。我的心漸漸揪起來了!後來,每次孩子吵著要吃,我就把雞、鴨只放點鹽,不用添加配方醃製;炸了給孩子吃,聊以自慰。

後來才知道,那些雞鴨從孵出來,只養了 21 天,最多 28 天,就又肥又大提供上市了。當時我還不明白,那些雞在醃製過程中,大腿骨為什麼那麼容易斷?

短短幾週就長成上市的雞,是怎麼餵養出來的呢?(答案:猛打生長激素、抗生素+強迫餵食。)我們有一位朋友買了一隻活鴨要給母親吃,八斤重的肥鴨,就趴在地上,動都動不了;後來才知道,已經現場骨折了。

就先別說我看不見的養殖過程了,我自己的醃製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:
常跟顧客吹說我們將雞鴨清洗得多麼乾淨,結果卻是經常忙到根本不洗,就直接醃上了。醃湯由於太貴了,每次都不倒掉;最後只要不臭掉就一直用。只要炸出來是金黃色,就會有人高高興興地買走。


二、油炸背後
油炸東西用的油:剛開始我用的是沙拉油,而且定期換。後來人家說這樣太傻了,放一桶( 40 斤的)在旁邊做個樣子就好了。

越炸,那機器裏的油不僅不少,還會增多!因為動物本身就油多,所以根本就不用換油。還常常欺騙顧客說:每多少天換一次之類的。除非裏面渣滓太多了,才把油放出換點。

各位朋友!不要以為這些換出的油就沒有用了。當初我也是這麼想,結果開業才沒多久,就有人主動上門來廉價買走。原來以為是廢品,誰知道還能換錢,而且還供不應求?

當人們吃著香噴噴的各種炸串時,一定不會想:這些油從哪裡來的?那些小攤小販,一般是去離自己店稍遠的地方,買這種不知用了多久的便宜油;反正也沒有人會去檢驗。

想到自己以前常常去吃那些炸串,也帶孩子去吃各種肉類炸串;還有一些包子店、麵店等等食品店的老闆,都來買這種油。

據說用這種油調餡的包子,不用加其他的調味品,就可以賣的特別好。想起以前為了省時間,常常去買那種「香噴噴」的包子。現在感覺真是反胃!

心裏覺得真對不起孩子。如果不做這一行,怎麼會知道這些?那些炸西式雞腿的也是大同小異,也是給自己的侄子和女兒一次就買三、五根。見了他們的製作過程(都是用大同小異的辦法),便懊悔不已,以後再也沒敢買過。

其實現在各類添加劑在食品業中被濫用,已經被曝光過很多次了。但一些行業老闆為了自己的一點利益,根本不管顧客的健康。這些更細的內幕,是隨著生意的進行才能得知的!

慢慢的,和賣添加劑的老闆熟識了,他對我的戒心也沒有了;就一點一點給我講解清楚,各種添加劑的作用。原來人家還怕我是記者!聽說以前記者爆過內幕,他們都想辦法把事情平息了。

我說怎麼剛到添加劑的店裏,就可以聞到各種熟悉的味道?一打聽,原來那些都是各種奶油糕點、香腸、速食麵調料所散發出來的;都是我們的孩子,常常吃的一些小吃的主要配料。這些食品長期食用,都是很容易發胖的。

我終於明白,孩子身體發胖的原因了。以前,孩子的奶奶、姥姥都說吃外面的東西,不如自己做的乾淨。我總覺得那是老人家,捨不得給孩子花錢所找的藉口。我心裏真後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施施(Yu-Li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