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路徑: 宜蘭五結鄉->蘇花公路->太魯閣國家公園(天祥)  130KM

雖然昨天才爬完被歸類在挑戰級的北宜公路

今天我們為了避免在烈日下強攻蘇花公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選擇在3點起床, 4點出發

早就聽說蘇花的恐怖, 所以今天我特別穿大亮黃色讓自己更容易被看到














在小7隨便吃點早餐

跟小7的店員閒聊了一下

順便問一下有沒有比較好接到蘇花的路

然後匆匆上路了~

溫度很舒適, 不斷的衝衝衝~

最後在5點多趕上了一個在蘇花起點的小觀景台看日出順便休息一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面一小段的爬升好硬 讓我覺得好累好累喔~

而且因為是順時針環島的關係, 我們是貼著山壁騎車的

可是山壁跟道路間還有裸露出的排水溝, 騎下去就嚴重骨折了吧

所以這段路我們騎的特別小心, 誠心祈禱所有的駕駛有睡飽+不要酒駕

看到好多轎車高速過彎, 心裡真的超害怕的 >"<

今天的蘇花大魔王有三座山要爬









source: http://2.bp.blogspot.com/_zzZCDLynCBY/SJceKsdG24I/AAAAAAAABUc/kKwgOFkLhOs/s400/%E5%AE%9C%E8%98%AD%E8%98%87%E8%8A%B1%E5%85%AC%E8%B7%AF%E9%AB%98%E5%BA%A6.png

最討厭的是: 每爬完一座山, 都要歸零再重爬...  超累~

蘇花沿途有需多緊急停駐區域可供休息, 可是多在對向車道

重觀景台出發後一口氣攻上第一座山的休息區

大家都累癱了 休息了好一陣子

 

 











小Q維持這個姿勢好久XDD

 

 









我都不知道有被拍到這張欸~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接下來又爬了一點坡

沿途的海景令人驚艷

 












不一會兒就抵達東澳 約6點半

泡冷泉GO~














雖說冷泉封閉中

但旁邊的工人說可以進去~ 沒關係!!

而且裡面已經有一些人了

所以就大膽進去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冷泉??

我覺得這可以叫冰泉了

超冰的啊~

超絕舒緩疼痛的肌肉和曬傷的部位^^


稍作休息~ 邁向本日第二座山!!

這次由小Q領頭

他不知道在逞強什麼

這次完全沒下車休息

直接強行通關!!

沿途的隧道又暗又小

 













單車手要忍受重車遠遠就傳來巨大的轟隆轟隆聲

然後從身旁粗魯的通過

身心承受的壓力之巨大~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啊><

 

每通過一個隧道都有一種重生的感覺


到了下一個休息站

跟沿途遇到的重機車隊一起休息了一下

記得有幾個騎士在經過我們的時候還替我們喊了聲加油^^

 













最後一座山

爬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

熱啊~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可是再熱還是得上啊 >w<|||

沿途有美麗的斷崖陪伴
 
我們也樂得拍停停^^
 
 
無名橋??
 
這名子真棒呀!
 
 
 
橋旁的可愛的小瀑布讓我們駐足許久~
 
 
每片山壁都有她的可愛之處
 
可是在欣賞它的可愛時, 卻要小心它可是隨時會丟落石下來的啊><
 
 
最後一座山的下坡
 
請大家注意影片第1分55秒地上那灘黑色的東東
 

 
 
影片一開始, 其實我很不高興的 >"<
 
因為PI哥差點害我摔死
 
他綁在貨架上的2公升寶特瓶今天第3次掉下
 
好死不死這次我跟在後面
 
直接輾過~ 斜斜飛起來重重落地= =a
 
(提醒大家貨架上的東西請綁好, 不然後方車輛會很不爽的)
 
所以後來我跟小Q走前面
 
PI哥走最後, 因為沒有人想去踩掉落的行李
 
前進約15分鐘
 
前面的上坡讓我跟小Q卻步了
 
也就順勢停下等後隊跟上
 
但等了好久好久都沒看到人
 
趕快打電話確認一下~
 
結果...
 
PI哥摔車了
 
才第二天就出事啊...
 
還有11天要走欸
 
不久後小郭跟PI哥跟上了
 
PI哥的傷在右手右腳
 
我有醫藥箱可是他堅持不要用
 
他想要去警察局借藥就好~
 
接下來的隊形
 
為了掩護PI哥
 
我們採取包圍隊形: 小郭(頭車), PI哥, 小Q, 我  來保護PI哥
 
不久抵達一個鎮上的警察局
 
警察杯杯表示: 我們沒有急救箱ㄟ, 我請消防局來...
 
約5分鐘後傳來刺耳的警笛聲
 
來了一輛救護車= =a
 
兩個EMT大哥幫PI哥處理傷口
 
服務真的很讚
 
這也是PI哥第一次簽拒絕就醫切結書吧...
 
最後在警局前拍照留念就趕路去了
 
 
 
前進不久看到壯觀的太魯閣就像披著雲的戰士
 
 
 
再前進一下
 
正式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管理範圍
 
 
 
 
我們陸續通過了許多隧道
 
其中最恐怖的是: 匯德隧道(1.5KM 上坡)
 

 

 
 
這裡真的很恐怖, 也有一點讓我非常生氣
 
就是頭車的體力跟策略的運用, 會直接影響尾車的安全
 
一般來說在隧道裡有重車要從後方通過
 
我們視情況作以下決定: 
1.停下, 讓重車先過
2.盡可能靠邊騎
 
可是如果已經很接近隧道出口了
 
我的想法是直接衝出去就好了
 
但事與願違
 
我是尾車
 
沒有決定權
 
在隧道裡大喊也沒用...  重車很大聲的
 
只能看著沒力的頭車踩個兩圈開始用滑行的慢慢來
 
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禱自己不要被撞到
 
快到出口了有重車在遠方要追來
 
看到頭車還想減速停車讓重車先過, 當尾車的我就快吐血了
 
隧道...不宜久留啊哥哥~
 
能快速通過就快啊>O<~~~~~~~~~~~~~`
 
我這次真的是大吼的叫小郭給我騎快點了
 
一出去馬上... X的!! 你想害死我嗎? 這樣騎車你來當尾車好了= =!!!!
 
小郭: 很累ㄟ...
 
我: 按!! 命比較重要吧!?
 
 
 
不久後到了清水斷崖觀景平台
 
真的是累癱了啊~
 
在這裡遇到了一個也有環島經驗的先生
 
和我們交流一下環島經驗
 
還遇到她女兒(被我們尊稱為: 崇德妹),國三畢業就去單車環島了>< 強~
從事單車運動的女生已經夠少了, 去環島的更是少之又少
 
簡單交流一下後邁向眼前惡名昭彰的崇德隧道!

 

 
坍掉一邊啊...
 
只允許單向通車
 
坦白說, 我們這方向是下坡, 沒特別恐怖
 
可是對對向的車手來說就確實比較危險了
 
 
 
騎著騎著又到警局補水了
 
這所警局的執勤員警好可愛
 
從口音聽的出來是原住民~
 
跟我們聊了好多
 
還跟我們說過年來才有東西吃XDD
 
過了那警局~ 太魯閣閣口就在不遠處
 
採購一點糧食就上山了 (約16點30分
 
 
太多人在跟這塊石頭合照了 無法... 殘念啊~
 
太魯閣~ 真的很美~ 名不虛傳呀
 
非常壯觀, 舉多景沒有超廣角是拍不起來的
 
 
 
這時~
 
前面...
 
 
哪泥???
 

 
 
 
 
頓時覺的人  非常渺小
 
人定勝天???  大自然隨時可以把你捏死!!
 
因為白砂橋因坍方封路
 
每2個小時開放10分鐘通行
 
所以...
 
我們就在那邊等了快40分鐘,
 
還好工程單位提早放行
 
讓我們在17:40就通過了
 
 
通過之~~
 

 
 
過橋之後~
 
大家只想趕快衝到天祥
 
去看一下燕子口後
 
就直上天祥了
 
沒有人有剩餘的力氣說話了
 
甚是沒有人還有興致停下拍照
 
今天第四座山啊 OAQ
 
到天祥天主堂 今天的住宿地18:30
 
天祥天主堂前有個急陡坡...
 
小郭跟PI哥都下車牽了
 
我跟小Q不知哪來的毅力把他騎上去了
 
 
 
今天...腳快斷了
 
滿滿的收穫 
 
還有沿途車友的加油打氣
 
台灣不愧是寶島!! 以前都不知道
 
今天還認識一件事: 當別人跟你說前面都下坡了, 請不要就這樣就相信了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施施(Yu-Li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