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21日(五) 環島DAY1

 
昨天才剛考完最後一科好難好難的電磁學
 
今天一早6點半就集合去環島了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這樣的安排真的非常緊迫
 
晚上收東西收到2點多
 
累啊~~ 想睡~~ 但又好興奮呀!!
 
來介紹一下環島夥伴~
 
我=施施 坐騎: Merida Warrior-560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小郭 騎giant 2W多塊的腳踏車 車型不詳 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PI哥 坐騎: merida r-903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小Q 坐騎: 方程式單車 型號不詳 只知道是鋼架公路車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明志(騎機車的 這個XX BJ4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企鵝: 來送行的^^ 真的是就甘心啊~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火速用完早餐
 
在校門口拍一些垃圾照就出發了~~
 
 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今天的路線圖 台科(出發點)->河濱自行車道->台9線->北宜公路->宜蘭五結鄉




北宜公路騎起來真累

很陡的上坡...

轉個彎...

還是上坡...?

再一次轉彎...

按!! 更多的上坡地獄 >"<|||

平常是否有鍛練體能, 這時候差距就出來了

一開始 PI哥+小Q+我 三人小組在前面衝, 小郭被海放






 
 
 
 
 

最後變成= PI哥海放我們全部, 我第二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, 小郭第三, 小Q...聽說有偷偷下來牽XDD

假借等隊友們跟上的名義, 名正言順的休息, 看看風景, 觀察山裡的小蟲子在忙些什麼











 
之前聽小郭說: 我有騎機車勘查過北宜的地形了, 過坪林以後就平順好騎了!!
 
我現在只覺得: X的! 過坪林之後, 好像還是很硬啊...
 
 
 
後來騎了好久
 
在一個很筆直的針樹葉林道遇到坐在路邊等我的PI哥
 
我的肚子開始有點不好的感覺...
 
我開始想這早上喝的金杯奶茶...
 
我想說台科讀三年的, 應該要對金杯奶茶免疫了才對, 沒想到它還是如此有效啊= =|||
 
不久後小郭也趕上了
 
我問他們: 這附近會有廁所嗎? 哥快HO不住了欸...
痛啊     
PI哥面有難色的說: 大概還有一公里吧! 你真的很痛嗎? 我這有胃藥... 
 
我休息一下說: 走吧, 我盡量撐...
 
一跨上腳踏車, 我覺得感覺更強烈了
 
努力踩了快10秒...
 
PI哥說的還有一公里的廁所就出現在眼前
 
是中華電信服務區還有跑馬古道的觀景台啊!!!

馬上衝到廁所, 安全帽摔在地上也沒空撿起來了...
 
 
小Q不久後就歸隊了
 
在那裡休息一陣
 
在前面等我的是九彎十八拐的險降坡
 
 
 
還好挑裡拜五出發而非假日
 
不然這邊應該真的不好騎
 
 
好像比較危險的地方風景都很棒, 蘇花也是如此... 太魯閣也是如此...
 
這兒可以俯瞰遼闊的蘭陽平原
 
真的是神清氣爽
 
還可以看到不遠處的龜山島

 






欣賞夠了

就衝往宜蘭了~
九彎十八拐  

 
 
 
宜蘭有許多很愛玩的黑色的鳥
 大捲尾  
會優先攻擊戴橘色安全帽又騎單車的, 牠們不太理會機車族= =|||

後來google才知道那種鳥叫大捲尾(烏秋), 
 
牠們不是愛玩, 是為了保護幼雛~
 
 
 
到宜蘭的民宿-戀戀小棧英式民宿($450/人) 大概已經3點了
 
火速洗澡洗車褲, 再出發去宜蘭的林業文化園區(5點關門)晃晃
 
環境蠻不錯的地方
 
只是店家都打烊了
 
大家在湖邊, 討論明日的行程
 
再去了羅東夜市吃冰, 然後回到民宿狂睡, 因為明天3點要早起啊!~ 睏~~
arrow
arrow

    施施(Yu-Lin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